快要過年了!!!大家都說過年不變胖很難!!

可是過完年後看到體重計時一定會...超悶!!!

于是AYA想了些過年的減肥對策要實行了XD

首先:努力的大掃除吧!!!!

掃地除了可以討好媽媽大人以外

還可以瘦身減肥喔~因為其實認真掃起來真的很累又是要擦地掃地還要搬東西 可以消耗很多熱量

之前在電視節目上面看到有人把掃地當成運動再減肥的!所以 大家努力的大掃除吧!!!

沒有大掃除就不要吃年夜飯啦!!!!!(驚)

其實在我家要做到這點...滿簡單的= =

第二:挑清淡的食物吃 不然就過湯吧!!

這個我知道很難...過年難免大魚大肉的...

可是為了減肥 過於油膩重鹹的食物是可以過湯吃的 也可以吃些辣椒增加親陳代謝~

而且不是叫你不要吃油!!不吃油皮膚會不好的!!是要少吃!!!

如果是要吃火鍋的人 就注意啦(今年我家除夕也要吃火鍋)

1.湯底盡量要清淡的 這很重要喔~因為重鹹口味的容易水腫!!!

2.多加些蔬菜多吃蔬菜吧!!超級推薦煮到爛爛的高麗菜跟茼蒿 我超愛的XD

3.要吃肉可以!可是要適量而且煮完肉的湯上面的油最好弄掉!!!

 如果能吃魚類多魚肉類更好!!肉有盡量不要吃肥肉很多的!!!

4.火鍋料能不碰就不碰!!!不要小看那小小的火鍋料阿~那熱量可是高得嚇人的!!

我們家會出現的火鍋料就只有豆腐了...高蛋白又低熱量!!!

(這幾點要做到在我家是輕而易舉 因為我家有個超級愛吃清淡跟有機的媽媽)

第三:飯少吃一點!!

所謂的飯少吃一點不是叫你不吃白米 澱粉還是要吃!!要幫助新陳代謝阿~

如果可以 要挑東西吃!!!盡量吃"沒有精緻過的"澱粉類 原因不明 不過這招滿有用的XD

要吃麵類的話以推薦低熱量的冬粉!!!

第四:零食要挑東西跟時間吃!!

過年不吃梨時幾乎不可能阿~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沒零時怎麼可以!!!

尤其我又是螞蟻一族沒零食怎麼可以!!!!可是大多數的零食都是高熱量的阿~

所以呢~各位要吃零食時最好記著以下幾點唷

1.最好白天吃吧...

白天吃的通常到晚上比較有機會消耗光光 所以高熱量跟甜食最好白天吃!!!

2.能吃水果就吃水果啊~

大家應該都常常切一盤水果擺著吧?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唷~

不過要注意!!!水果含有豐富的果糖且很多都富含澱粉 所以 也盡量在白天吃

瓜類果類要分開吃(員李我不知道 是媽媽說這樣比較不容易變胖)甜份高的少吃!!

3.海苔 蒟蒻 零卡果凍 占大多數!!

這些東西熱量偏低 好吃 又會增加滿足感!!

不過海苔要注意不要吃有炸過的喔~那種熱量很高的!!!

第五:隨時都來做個小運動吧!!!

這個簡單吧...看電視時採個腳踏車 或是拉個筋

打麻將時大腿夾緊 也可以幫助瘦腿 

反正就是生活上找時間做小運動吧!!!!

第六:吃東西要細嚼慢嚥!吃飯時間最好久一點

道理很簡單 吃太快來不及消化 會不小心吃很多!!

慢慢吃 就比較容易飽且有助於消化唷~

而且大家坐在飯桌久一點還可以聊天~

第七:糯米類食物少碰

這類的食物老實說 對胃腸不好 雖說過年滿多這類的食物

可是就像徵性的吃一點點吧...

第八:年糕吃蒸的!!!

過年一定要有年糕 可是很多人都超愛跟餛飩皮包著下去炸 或是拿來煎 配著酸菜吃

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這很好吃 因為我媽很愛做這個!!

不過...這些超油的~所以還是吃蒸得當早餐吧XD

第九:與其喝飲料倒不如喝水或無糖綠

吃油炸或大量食物時 無糖綠可以幫助消化排便唷~熱量又低!!!

所以與其喝充滿糖分的東西(糖比油可怕)

 

根據這幾點!!!AYA可是前年冬天照著做

完全沒變胖還變瘦唷!!大家加油吧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